Katealter

老福特只发粮食,微博暂时是活的。粮食合集见手机版置顶,或者微博搜我ID,见微博置顶

那些支离破碎的片段 6

《暗黑骑士的报恩》

黑魔x黑骑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


梦的颜色又是黑色的一片,空气阴冷刺骨。

 

黑魔不紧不慢的扶着同样冰凉的岩石慢慢的朝着某个方向摸索着。

 

就算睡在摆满了尸体的屋子里,也同样隔三差五要做梦。黑魔苦笑着叹了口气,反正也醒不过,那就顺着它继续下去算了。

 

“伙伴,你的梦还是那么冷。”背后有个人呵着气突然说话。

 

“呜啊啊啊……”黑魔吓得跳了起来,“你你你……为什么会出现?”

 

“我不是早就说明了吗,我是你的影子,是你的负面情绪,也是你的另一半,当然无处不在咯,”黑骑不紧不慢的说,“我也可以隐藏起来偷偷窥视,但是反正都让你知道我的存在了,无所谓了。”

 

手指被什么冰冷湿滑的东西缠住了,黑魔从惊恐中反应回来半天才注意到,那只是黑骑的手指。

 

“你这样要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片黑漆漆的地方?我带你走吧,我知道路。”黑骑说。

 

“这是我的梦,我都不知道怎么出去,你为什么会知道?”黑魔疑惑。

 

“这是咱们的梦啊,我们可是一体的,伙伴。”黑骑的手指不知道什么时候攀上了黑魔的腰。黑魔挣脱却完全挣脱不了——自己的梦却受限制那么多,真可恶。

 

“那不一样!”黑魔恼火的试图掰开揽着自己腰的胳膊。

 

“有什么不一样,完全一样啊。我是你的负面情绪,你得不到的,憎恶的一切我都知道。应你的祈求,我才附着在了尸体之中以人类的姿态面对你呀。”

 

“……能不能不要抱着我,虽然我和你是一体的。”黑魔无奈的放弃了挣扎。

 

“我怕你看到后面的梦境又逃走——不想反反复复梦魇,那就是面对它,然后撕碎它。”黑骑说着用下巴推了推黑魔的头,示意他向前方看。

 

像舞台开演拉开幕布一般,前方开始变亮了。

 

“不。”黑魔的身体开始颤抖,双腿开始失去了力道。但是黑骑支撑着他让他无法跌落,也无法转身离开。

 

黑幕退却,出现在眼前的人,是黑魔自己,以及另一个少年。

 

“不,我不想看,”黑魔的喉头发出了嘶哑的悲鸣,“不要。”

 

“不行,你不能逃避,伙伴。何况就算是你的过去,那也只属于过去。”黑骑坚定的说,“再说,我在这里,没有什么可害怕的。”

 

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故事又开始了——它这是黑魔的过去,也是黑魔的梦魇。

 

“老师,对不起,”少年用短剑刺穿了黑魔的上衣,深深的扎入了他的心脏,“我只是想要您的黑魔之证。我知道,您死的那一天一定会传给您的一位学生,但是,我等不及也不想再等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……若你开口想要职业水晶,我也同样会给你。你是我的学生啊……”利刃扎入胸膛,黑魔并没有太多疼痛感,反而是那种金属的冰冷触感异常清晰。

 

“不,老师,除了我,您还有其他人,还有其他优秀的学生,然而您的黑魔之证水晶只有一块。我要不是对您表白,成了您的恋人,您大概眼里根本就不会有我吧?”少年眯起眼睛,弯弯嘴角,“话说回来,我确实差点喜欢上了您呢,老师。您的一切我都会记住的,永远都会哦。”

 

黑魔挂在胸口的紫色的职业灵魂水晶吊坠被少年拿走了。鲜血不只从胸口的创口涌出,甚至从嘴里也开始滴滴答答的往下淌。黑魔躺在地上喘息着,少年将吊坠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,他握着黑魔杖,然后目不转睛的俯视着黑魔。

 

血流的太多,黑魔的视线开始模糊,耳畔的声音也越来越遥远。有什么炽热的,红色的火焰冲了过来,包裹住了他的躯壳,皮肉和衣物烧焦的味道弥散在空气里。在旁观者的视角里,能很清楚的看到,少年对濒临死亡的黑魔施展了火系魔法,随后,那具失去了生命的尸体变成了焦黑的颜色。

 

“老师,再见了。”少年说着头也不回的离去。

 

黑魔觉得面颊上一阵灼热,梦里流泪原来也是热的。

 

“这小子背叛了你,你却还会心痛,”黑骑用手背帮他擦拭去了泪水,“后来,你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死。身体上的伤害可以用以太来修复,可是,你却把自己彻彻底底的封闭了起来。”

 

“……我能怎么办?杀掉曾经喜欢过的人吗?还是说,抢回我自己的水晶?这根本就没有意义,更何况我也没有能力。”黑魔的声音哽咽着,越来越低。

 

“我可以。伤害你的人,我可以予以同样的伤害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,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的痛苦和绝望。”黑骑说。

 

“我根本就不需要啊!我觉得我这样很好啊,整天面对死者的话就再也不会有希望,而且我、如今的我也不需要任何希望!其实,我也不该认为自己是黑魔法师,失去了水晶的我,只是一个咒术师而已!”一种无名的怒火在黑魔心底升腾起,他喊了起来,“既然那么清楚知道我的绝望和痛苦,那为什么不杀了我让我消失呢?!反正怎样都没有意义。”

 

“伙伴,你的存在就是我的意义,守护你的喜乐就是我的全部。”黑骑平静而低沉的慢慢的说着,搂着黑魔的手臂更加紧了。黑色的梦境裂开了,它像崩坏的岩洞一般,一片又一片的坠落,碎裂。

 

“你看,梦魇结束了,可以醒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